晴時多雲

林丹退役3》5年前台北賽震撼 小天扳倒超級丹

2020/07/05 05:30

2015年台北賽男單4強,周天成(中)3局扳倒林丹(下),締造台將新猷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「超級丹」林丹昨拋出退休宣言,讓原本進入停賽期間的羽壇吹起波瀾,各大好手紛紛在社群媒體發聲,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一哥周天成也送上祝福,「一個結束,就是新的開始!」

林丹縱橫羽壇多年,締造了不少榮耀戰果,加上永不服輸的頑強精神,成為萬人崇拜的原因,這點也深受周天成推崇,「一開始知道消息有點震驚,但以他的年紀還能保有高競爭力,並在場上堅持這麼久,確實很不簡單,只能用敬佩形容。」

首位擊敗林丹台將

林丹曾是最難跨越的高牆,想從他手中奪勝並不容易,也正因如此,周天成在主場揚威的一幕更令人印象深刻;他在2015年台北公開賽男單4強,大戰3局推倒超級丹,成為首位擊敗林丹的台灣選手。

回想起這令人感動的1勝,周天成仍餘味猶存:「我記得贏球後不只在場上怒吼,我連下場後都還忘情地不停對觀眾吶喊。」如今林丹卸下戰袍,雖沒機會與他再次交手,但小天也為他開啟的人生新篇章送上祝福。

相關請見:

林丹退役1》叱吒羽壇20年 奧運雙金傳奇封拍

林丹退役2》李林大戰40回 李宗偉:你如王者一樣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