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疫情絆倒瓊斯盃 台北羽賽剉咧等

2020/07/03 05:30

籃協昨宣布停辦本屆瓊斯盃,球迷今年無緣一睹年度籃壇盛事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灣原本8月起將主辦不少國際賽,但因武漢肺炎疫情打亂所有計畫,籃球協會原定8月29日至9月6日在高雄巨蛋舉辦的威廉瓊斯盃國際邀請賽確定停辦,至於9月台北羽球公開賽、10月女子排球亞洲盃能否順利舉辦也是未知數。

防疫難度高 第3度停辦

瓊斯盃從1977年開辦以來,已成為國內球迷最關注的賽事之一,只是目前全球疫情不見趨緩,不少國家並未進行組訓,瓊斯盃今年只能喊卡,這也是這項傳統賽事繼1989年中華體育館大火、2003年SARS疫情之後,第3次停辦。

瓊斯盃停辦另一原因是防疫計畫施行難度高,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6月初原則同意台北羽球公開賽於9月1日至6日在台北小巨蛋進行,當時提出的防疫計畫,選手入境前需提供檢疫報告,抵台後先隔離5天,全程至少得在台灣待滿14天,才能出境。

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,指揮中心會協助單項協會施行防疫計畫,盼能做到滴水不漏,但協會若評估施行有難度,體育署、指揮中心會尊重賽事停辦的決定,停辦的權利屬單項協會及國際總會。羽協目前仍持續和世界羽聯評估中;排協已把國內制定的防疫計畫送至亞洲總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