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聯盟猛挖牆角 SBL瀕臨解體

2020/07/02 05:30

九太擬以狀元籤,簽下曾西進打球的好手李漢昇。(資料照,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集合ABL、SBL「跨聯盟」激鬥的共好盃籃球賽在上週宣告破局,為讓賽事死灰復燃,籃協理事長謝典林昨拜會SBL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,但同一時間新聯盟也正緊鑼密鼓籌備中,沈會承放話若國內籃壇鬧分裂,九太考慮退出SBL。

籃協理事長謝典林昨拜會九太球團,尋求支持復辦共好盃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若璞園離開 九太擬退出

九太董事長沈會承放話,若國內籃壇鬧分裂,九太考慮退出SBL。
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共好盃將邀請ABL寶島夢想家、富邦勇士及SBL台啤、裕隆、璞園、台銀、九太參賽,籃協也會派出旅外小將、UBA球員的培訓隊共襄盛舉,但近日新聯盟成立消息傳得沸沸揚揚,寶島夢想家、富邦勇士和璞園,再加上已募資成功的新竹球隊,4隊將以職業聯盟規格直接開戰。

新聯盟以職業規格開戰

沈會承去年接手一度傳出將解散的金酒,再度重返SBL,他坦言,過去看過SBL興盛時刻,如今卻變成工作人員都快比球迷多,令他既心痛又無奈;他明白外界對共好盃都有期待,但如果比賽打完,籃壇不見團結反而是分裂成兩個聯盟,絕對不是件好事。

沈會承表示,璞園若離開SBL轉戰新聯盟,他考慮讓九太退出SBL,會繼續付教練團、球員薪水,寧願帶著全隊在其他地方打比賽,也不要在分裂環境中奮戰。據了解,新聯盟相關人士預計近日拜訪九太,九太的動向也動見觀瞻。

新竹球隊搶人 狀元曝光

富邦勇士、寶島夢想家不透過選秀直接網羅UBA球員,已搞得九太怒氣沖沖,甚至才剛成立的新竹球隊為找尋人才,把腦筋動到已報名今年SBL選秀球員,開價超過SBL首輪新秀月薪6萬的門檻,要用10萬月薪網羅擁有中國NBL聯賽經驗的李漢昇。

李漢昇在九太練球至少2個月,且九太早就確定要用狀元籤網羅,卻遭新聯盟覬覦,逼得九太直接跟進價碼留人,也讓15日登場的SBL選秀會狀元人選提前出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