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連3年進國家二軍 林庭謙拚「一」飛沖天

2020/07/01 05:30

林庭謙高中時期和雙親合影。(資料照)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20歲林庭謙這次進入平均年齡才20歲的15人培訓隊,且他是少數連3年進入國家二軍,被看好能在11月亞洲盃資格賽第二輪賽事正式躋身國家一軍陣容。

找熟識的訓練師

每週5天自主練習

林庭謙在美國NCAA一級布萊恩大學就讀,3月回台灣放春假,原本計劃10天後就返美,想不到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學校改成線上教學,他就待在台灣上課並找熟識的訓練師進行特訓,目前尚未決定何時返美。

林庭謙在NCAA菜鳥球季,出賽32場、有16次先發,平均貢獻8.6分、1.9籃板、1.2助攻,對自己表現只能打上60分及格,因此趁這段時間每週都維持5天的自主訓練,盼能增加投籃的穩定性。

去年瓊斯盃亮眼

教練看好站穩一軍

林庭謙去年在瓊斯盃打出身價,出賽8場、平均貢獻13.6分,成為白隊得分王。有教練指出,林庭謙實力絕對能站穩國家一軍,要是能提前被拔擢不是壞事,能多跟劉錚、陳盈駿、胡瓏貿等好手學習,增加更多的經驗。

對林庭謙而言,這次培訓他已經不是最菜,更擁有多年的培訓經驗,他很期待與唐維傑、譚傑龍、陳又瑋、張鎮衙和陳范柏彥等戰友再次合作,希望能一起打出當年U16亞青的好表現。

相關新聞:入選培訓隊 U16銀牌6將 合體力挽狂「籃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