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成績直追新人「王」 林安可爆刷打擊榜

2020/07/01 05:30

林安可近日單場雙響砲連發,引發球迷熱烈討論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儘管統一獅上半季戰績處於落後,都掩蓋不了陣中超級新星林安可的光芒,他和蘇智傑、陳傑憲組成最搶眼的「外野三帥」,且比雙傑幸運的是,他有機會挑戰成為隊史第8位新人王。

挑戰隊史第8位新人王

「現在沒有旅外想法耶,既然選擇加入職棒(指進入統一獅),就把眼前的事情做好。」林安可目前繳出不遜於王柏融在2016年拿下新人王的表現,但他現階段並沒有比照「大王模式」旅外的念頭,只希望為球隊打好成績。

暫無旅外念頭 專注眼前

以本季至今出賽50場的表現來說,林安可並沒有辜負教練團在春訓時決定讓他專心打擊的期待,他目前以58分打點暫居打點王,3成60打擊率和71支安打都分居排行榜第4,而17發全壘打更是僅差蘇智傑1發。從6月20至28日6戰就有3場出現雙響砲,林安可是單月打擊MVP的熱門人選。

林安可(右)偶遇低潮,會跟打教劉育辰(左)討論細節與想法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問起他狀況火熱的原因,林安可表示:「可能是因為都沒有揮到投手的引誘球,能夠做出有效攻擊。」但上週四、五單場各吞3、4次三振時,林安可也會和打擊教練劉育辰討論,「育辰教練會從他看到的角度,跟我分享細節和想法。」

劉育辰去年擔任代理總教練時,也在季末刻意保護林安可的新人王資格,讓他在121個打席時就「收關」。因此不像蘇智傑和陳傑憲都在2016年因打席數過多,無法在隔年保有挑戰新人王資格,林安可很有機會繼2007年的潘武雄之後,成為隊史第2位外野手新人王。「對於獎項就順其自然,反正拿不拿獎也是年底的事,現階段就做好自己的工作。」

相關新聞:

哥哥受傷弟弟上 高國麟打出生涯年

下一個十年「游」解 江坤宇秀超齡膽識

接班本土新王牌 黃恩賜旅外夢未完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