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命中的天敵 4道無解的習題

2020/06/23 05:30

中職4大投打天敵對戰紀錄

〔記者林宥辰/專題報導〕棒球的投打之間真有「天敵」存在嗎?職棒場上,有某些打者對某位投手打得特別有心得,即使該投手已是名滿全聯盟的強投,對某位打者就是無計可施。中職4隊對戰更頻繁,這樣的狀況也屢見不鮮。

獅隊吳桀睿(左)的生涯首轟就是打悍將王牌洋投羅力(右),此後兩人交手,對戰打擊率達5成14。(資料照)

兄弟許基宏(左)和悍將林羿豪(右),兩人交手15個打席,許基宏扛出5轟,但也被三振4次,另有5次保送。(資料照)

吳桀睿生涯首轟 就是打羅力

桃猿林泓育(左)面對兄弟最高薪洋投米蘭達(右),打得順手,對戰打擊率高達6成92。(資料照)

桃猿陳禹勳(右)和悍將胡金龍(左)交手也居下風。胡金龍生涯從他手中擊出23支安打,打擊率高達6成22。(資料照)

富邦悍將洋投羅力自2012年加入Lamigo(樂天桃猿前身)起,就是聯盟頂尖的洋投,包括4屆防禦率王在內,戰功彪炳。不過,他從2018年起遇到當時還是新人的吳桀睿就持續「無解」,吳桀睿的生涯首轟就是打羅力,此後兩人交手,對戰打擊率竟高達5成14。

胡金龍對陳禹勳 生涯敲23安

同樣幾乎「見一次打一次」的還有悍將胡金龍和桃猿陳禹勳。陳禹勳今年狀況不穩定,暫時不擔任終結者,但即使是過去狀況最好的時期,和胡金龍交手也居下風。胡金龍生涯從他手中擊出23支安打,打擊率高達6成22。

林泓育剋米蘭達 對戰打擊率0.69

兄弟最高薪洋投米蘭達擁有豐富的美日職資歷,來到台灣之後,和桃猿數次交手都拿林泓育沒轍;悍將中繼大將林羿豪和兄弟許基宏交手內容則頗有趣,兩人交手15個打席,許基宏扛出5轟,但也被三振4次,另有5次保送。

許基宏尬林羿豪 15打席炸5轟

幾個「天敵」交手案例,對投手而言多半是一頭霧水,即使狀況正佳、球路未失投,某些打者彷彿總能掌握。不過,對打者而言,這樣的狀況也難以解釋,林泓育和吳桀睿就曾說,他們不因對方投手調整打擊策略。吳桀睿就說:「我知道彼此交手數據,但真的沒有特別做什麼,只能說可能球路很合吧。」

相關新聞:

投打天敵》投打彼此太熟悉 觀察力是關鍵

投打天敵》心理和技術問題 只能說很合拍

投打天敵》大聯盟也有例子 有時難以解釋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