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味全龍測試會挖寶 64人闖關

2020/06/17 05:30
開南大學畢業的日籍球員大瀧幸治也來參加測試會。(記者龔乃玠攝)開南大學畢業的日籍球員大瀧幸治也來參加測試會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斗六報導〕味全龍複製去年成功經驗,連續2年自辦職棒測試會,有64位球員參加昨天2場測試賽。領隊吳德威坦言,今年選秀名額和去年相比較有限,但不會給總教練葉君璋設限,有優質球員也能多選。

味全龍連續2年自辦職棒測試會。(記者龔乃玠攝)味全龍連續2年自辦職棒測試會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不排除年底有釋出行動

味全從200多位報名者中篩選出測試會的64名球員,包括33投31野。去年龍隊在選秀會猛選32人,目前有49名球員,預定明年比照其他球隊,全隊球員數約60至65人,同時能促進內部競爭。

吳德威指出,不排除年底有釋出行動,加上擴編選秀及尋找洋將,今年選秀名額較有限,但舉辦測試會也是希望多選,讓隊內有競爭,而非球員進來就直升一軍。

爭取明年一軍登錄名額

味全缺乏投捕戰力,明年升至打擊兇猛的一軍,不免讓人擔憂。吳德威指出,將向聯盟爭取一軍從26人登錄、25人出賽,增至28名登錄、27人出賽,希望避免在打者聯盟變投手墳場,也能加快比賽節奏。

首席教練尼爾托昨讚賞台灣球員身體素質佳,他說首日進行技術和體能訓練時,不少球員想表現過於緊張,第二日在測試賽就有放開去打,發掘到球員不同的一面,「選秀策略會以陣型作依據,不會放過任何好手。」

不只台灣球員參加測試會,從開南大學畢業的日籍球員大瀧幸治也投給龍看,母親是台灣客家人的他,在日本念完小學到高中後,透過母親牽線來台灣延續棒球路,順便學中文。

大瀧幸治坦言,國籍是參加中職選秀比較麻煩的因素,若獲得味全青睞,會考慮放棄日籍來參加選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