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下階段協商 聚焦薪資、紓困案

2020/06/07 05:30
NBA復賽球隊將在7月10日進駐奧蘭多迪士尼,並在複合式體育館展開訓練營和熱身賽。(美聯社)NBA復賽球隊將在7月10日進駐奧蘭多迪士尼,並在複合式體育館展開訓練營和熱身賽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NBA 2019-20球季復賽地點、日程和賽制已底定,聯盟將召集球員工會與22支球隊代表,進行下一階段協商,內容包括防疫重點和薪資問題等議題,期盼能儘快定案。

參與復賽球隊預計將在下月10日進駐奧蘭多迪士尼,並在複合式體育館展開訓練營和熱身賽。目前初步規劃將復賽規模限制在1600人以內,包含各隊教練、球員、聯盟裁判和工作人員;閉門比賽雖沒有觀眾,但可能會使用電玩《NBA 2K》的加油聲,增加比賽臨場感。

球星家屬進迪士尼

恐等到季後賽次輪

至於球員家屬,可能要到季後賽次輪才能進入迪士尼,以每個家庭3人為原則,嚴禁使用園區設施,避免因接觸遊客而感染。且復賽期間,每日都須量測體溫,將密集執行篩檢,只要家屬確診,球員也將被迫隔離。

根據NBA勞資協議的細項條款,若因天災、戰爭和傳染病等無法抗拒之因素停賽,每少打1場球,球員就必須損失約1%的薪水;本季賽程確定縮水,球員工會也將在下一階段會議中提出紓困案,盼能保障球員權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