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聯盟還在喬 球員工會提復賽新案

2020/06/02 05:30
大聯盟勞資雙方目前「薪」結難解,何時開打還在「喬」。(資料照)大聯盟勞資雙方目前「薪」結難解,何時開打還在「喬」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亞洲職棒陸續開打,大聯盟卻還在「喬」,昨由球員工會提出新的復賽方案,包括每隊打114場比賽,並依出賽比例領取薪資,而非之前球團傾向大幅砍薪的減薪策略,期待雙方本週在談判桌上達成台灣時間7月1日開打的共識。

繼台灣、南韓之後,日本也將在19日展開今年球季,讓亞洲3大職棒聯盟都順利「復工」。美國在疫情趨緩之際雖陸續重啟訓練基地,但關於何時能開打,勞資雙方都還有得談,如今甚至爆出部分球團老闆為了減少虧損,並不排斥直接取消今年球季。

球員工會昨則提出新版復賽方案,除了希望能打114場比賽,從6月30日打到10月31日(台灣時間7月1日至11月1日),而非之前球團提議的82場,還希望在薪資方面能爭取到應有保障。

勞資雙方目前「薪」結難解,之前爆出球團有意使聯盟頂薪球員只能拿到原本薪資的23%,底薪球員也只能拿到47%,引發球員極大反彈,甚至超級經紀人波拉斯都跳出來向球員喊話絕對不能接受條件。

大聯盟原訂3月27日開季,受疫情影響延宕至今,包括陳偉殷都還留在台灣自主練習,本週將是決定今年大聯盟能否順利開季的關鍵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