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農雙棲曾宇慶 「劉一刀」背書中職夢

2020/06/02 05:30
曾宇慶(記者林正堃攝)曾宇慶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國外學生運動員跨足雙棲運動並不少見,但花蓮縣強打「阿牛」曾宇慶可謂「棒農雙棲」,不僅在場上頻頻用手中球棒為球隊打下分數,由於家中務農,開著大型機具插秧、收割,也難不倒他。

曾宇慶是球隊中外野手,也是球隊唯一的高三學長,昨他擔綱第4棒繳出單場猛打賞,幫助球隊10:0力退南投縣。

因個性穩重、認真,又時常幫忙家中農務,曾宇慶透露,小學五年級時就幫忙家裡插秧、割稻和噴農藥,高二時球隊教練吳佳榮為他取了「阿牛」這個綽號,就此沿用至今。花蓮縣隊總教練「劉一刀」劉義傳為子弟兵「讚聲」,劉義傳說:「曾宇慶很認真、個性又實在,從來不會偷懶,放假還會回家幫忙種稻,球隊都叫他『阿牛』或『牛哥』。」

有著穩重個性,今年即將畢業的曾宇慶,想幫家裡減輕負擔,決定挑戰中職選秀。曾宇慶說:「跟家裡討論過,爸媽都贊成。媽媽還特地打電話要我試試看,還說爸爸也同意。自己是不敢抱太多期待,萬一不如預期,就去唸大學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