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祐樂阻殺回魂 曾總苦笑

2020/06/01 05:30
林祐樂重回一軍蹲捕,也找回阻殺身手。
(記者黃志源攝)林祐樂重回一軍蹲捕,也找回阻殺身手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重回一軍 先做好「本業」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南報導〕林祐樂前天重回一軍蹲捕,開賽起連續2局演出盜壘阻殺,既幫統一獅起碼少丟1分,也讓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無奈苦笑,他認為,現在跑者愈來愈聰明,捕手要用阻殺幫助球隊,還要靠投手與野手幫忙。

林祐樂前天一開賽就抓到暫居盜壘王的陳晨威,也讓隨後林立的全壘打只轟下1分,2局上換藍寅倫挑戰又死在二壘前,曾豪駒只能雙手一攤無奈苦笑,桃猿在他這2次精準阻殺後,一壘跑者都很安分,整場都沒再發動盜壘。

林祐樂指出,開季專注在投打對決,比較沒去看管跑者,自己也有點太急,下二軍後重新調整,除了把腳步放慢外,也提醒自己「先把最好的東西做好」,前天2次長傳二壘確實傳得不錯,林祖傑接得好也很重要。

林祐樂認為,中職今年左投手雖然變多,跑者卻愈來愈聰明,上壘後不只看捕手,還會抓投手的小習慣與出手秒數,各隊做的功課愈來愈細膩,也都很積極發動盜壘,「捕手就把能做的做好,阻殺這部分還要靠投手與野手幫忙。」

林祐樂開季前11場被盜壘8次都讓跑者得逞,完全不復去年以阻殺率5成29勇奪生涯首座金手套的身手,總教練林岳平表示,林祐樂開季不論阻殺、配球都不理想,蹲捕的場次常出現大比分,於是在5月15日讓他下二軍沉澱一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