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準狀元擁抱ABL SBL選秀恐褪色

2020/05/27 05:30
UBA大物曾祥鈞選擇直接和ABL富邦勇士簽約,再度重創SBL聲勢。(資料照)UBA大物曾祥鈞選擇直接和ABL富邦勇士簽約,再度重創SBL聲勢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今年UBA大物曾祥鈞、周桂羽,只要報名第18季SBL選秀,絕對是狀元熱門人選,但他們直接和ABL富邦勇士簽約,再度重創SBL聲勢,今年選秀報名人數恐創近年新低。

曾祥鈞、周桂羽近年都入選瓊斯盃台灣白隊,曾祥鈞今年亞洲盃資格賽更進入國家一軍,周桂羽也被放入培訓名單,兩人實力備受肯定。

SBL規定首輪中選新秀享3年、月薪6萬保障合約,但聯賽的低落人氣,已經讓不少大專球員卻步。

經營主場有成的富邦勇士、寶島夢想家,願意開更好的價碼網羅大專生,即使他們加盟後不一定能獲得充足上場時間,至少能先獲得好的待遇。

去年UBA冠軍賽MVP健行科大林冠均加入富邦勇士,如今曾祥鈞、周桂羽也跟進。今年UBA冠軍賽MVP健行林俊吉、隊友朱雲豪尚未公布去向,但也沒計畫投入SBL選秀。

SBL第二次球團會議將在6月1日召開,屆時可望敲定賽制、選秀日期等,據了解今年選秀會訂在7月中旬,並納入大專外籍生和本土球員共同選秀。不過,大專好手紛紛拒絕選秀,也有球員認為若無法被ABL相中或挑戰旅外,不如提前轉換跑道。

目前有意報名SBL選秀且較有名氣,剩曾至中國NBL發展的李漢昇、台灣師大蘇士軒及中州科大外籍生斑霸,今年選秀報名人數恐創近年新低。

此外,SBL球團在日前第一次球團會議提出「禁賽條款」,大專球員若跳過選秀,直接到亞洲其他國家聯賽或加入ABL隊伍,屆時想回頭打SBL將禁賽1年,該條款將在6月1日繼續討論,但只要宣布成案,等於林冠均、曾祥鈞、周桂羽往後都可能被禁賽,甚至未來大專球員都不敢找尋好的待遇,只能屈就於SBL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