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0.571引戰 中職與球團週二會「彈」

2020/05/24 05:30

中華職棒比賽用球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針對近來「彈力球」引發的紛紛擾擾,中職秘書長馮勝賢昨天表示,週二在聯盟召開視訊領隊會議有兩大重點,除了防疫工作的後續之外,就是針對比賽用球是否更換進行討論,「聯盟和球團是共存共榮,只要是能讓環境進步的事,大家就一起來努力。」

劉志威(記者廖耀東攝)

中職今年比賽用球的恢復係數0.571因接近高標,引發重演2016年「彈力球年」的爭議,甚至出現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公開要求聯盟改善,遭到中職會長吳志揚前天強硬反擊,形成「隔空互嗆」的場面。馮勝賢昨原本要隨吳志揚前往洲際球場視察防疫成效,但因延賽未前往,他表示關於球的問題,就留待後天會議來討論。

「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,我們就努力把事情做好。」馮勝賢不想再針對劉志威的發言回應,強調聯盟和各球隊是共同體,現在遇到狀況就設法去解決。關於比賽用球的恢復係數是否調降,或是降到多少,馮勝賢指出聯盟會提供建議,但結果仍需各球團的共識決。

至於防疫工作下一步,聯盟希望接下來能從「強制球迷戴口罩」放寬成「建議球迷戴口罩」,目前也在等待疫情指揮中心進一步指示,而對於防疫未做好的環節,像是有人投訴球迷未遵守防疫規定等,聯盟也會進行改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