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拆「彈」任務 接軌國際才能更好

2020/05/22 05:30

中職比賽用球恢復係數過高爭議再起,聯盟擬將係數調降至0.560左右,下週二將開會確定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劉志威:用球和好球帶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認為,投手被打不要光想到球很彈,需要去提升自己的技術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要跟上國際水準

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認為,彈力球爭議需要思考未來要朝什麼方向走,「若要接軌國際,比賽用球和好球帶也必須跟上。」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、羅志朋、吳清正/桃園—台北連線報導〕中職比賽用球爭議再起,聯盟擬將係數調降至0.560左右,盼投打平衡,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認為,各球團和聯盟應要思考未來要朝什麼方向走,「若要接軌國際,比賽用球和好球帶也必須跟上。」

聯盟日前公布比賽用球「華櫻990」兩度檢測恢復係數,分別為0.574、0.571,數值合格但偏高。劉志威指出,他在聯盟公布後才得知2次用球係數,但曾因投打不均衡的現象,在3週前領隊會議就提出臨時動議,要求聯盟正視。

中職要求華櫻將第3批用球係數訂在中間值0.560左右,盼符合2017年1月領隊會議決議的0.550-0.570。但這數值是否能接軌國際,劉志威希望聯盟去思考。

下週二討論是否修改恢復係數

劉志威認為,聯盟不應等到球迷無法忍受才要去處理問題,「如果就是要打高投低,何必改?問題是現在的比賽內容,讓球迷不滿意。」

本季中職已打48場,場均2.69轟,高於2016年「彈力球元年」的2.51轟,全聯盟打擊率3成15、重金禮聘的洋投防禦率高達5.90,打者超瘋狂,投打失衡主因被指向「彈力球」再現!

為了消除外界熱議的彈力球爭議,中職表示會續用「華櫻990」,且要求廠商華櫻將球的係數壓在0.560左右,前天中職秘書長馮勝賢也透露,季中就會換成係數較低的球,不過仍須經球團同意,昨他表示,下週二將與球團開會討論比賽用球相關事宜。外界關注會議是否會推翻2017年1月領隊訂在0.550-0.570的決議,甚至明確向下修正0.560為高標。

劉志威認為,打職棒就是要提升水準,並在國際賽展現實力,若要跟國際接軌,用球和好球帶就要接軌,這次受疫情影響,國外也會看中職,外界如何看這個聯盟格外重要。

曾豪駒:投手要提升技術

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則認為,聯盟比賽都使用同一種球,對四隊來說都是在相同基礎上,公平性並不受影響。不過他也提到,球的恢復係數高低,主要是影響到長打。

今年的球被認為比較「彈」,還是有投手表現出色,曾總說,投手被打不要光想到球很彈,而是要提升自己的技術,配球要更謹慎,引誘球、決勝球要放在什麼位置,且要有能力投到設定的位置,這才是避免被打的根本之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