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百勝名投直言 中職打擊吃香影響小球員

2020/05/21 05:30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今年中職「投低打高」天秤極度傾斜,洋投防禦率高達5.90史上罕見,本土防禦率更是淒慘的6.55,全聯盟投手幾乎被打趴在地上。

謝長亨(資料照)

仰慕打者光環 選打不選投

前職棒教頭、百勝投手「草總」謝長亨現任球評,他對此表示,職棒打者薪水比投手高、打得更久,確實會影響在打球的小朋友選擇,他們看的不是球的彈性或比賽打太久,而是看球員待遇和媒體曝光度,「職棒打者薪水多,媒體曝光率高,職業生涯又比投手長久,小朋友可能就會傾向練打而非練投,覺得打擊比較帥。」

早期中職很多獨當一面的本土王牌投手,土投防禦率約3.50左右,屬「投高打低」年代,「四大天王」陳義信、黃平洋、謝長亨和涂鴻欽堪稱經典,謝長亨說,「早年小朋友看到職棒王牌很威風,欣賞某位大投手,也許就以投手作為一生志向去努力。」

謝長亨指出,以數據來看,目前中職是打者聯盟,投手被打到沒自信,養成獨當一面的土投不是沒機會,但須更多時間,或許聯盟經營方向是希望球賽更熱鬧,「但也不能太超過,比賽時間拉太長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