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風城晚熟大物》棒球路國中起步 朱育賢精采逆轉勝

2020/05/20 05:30
朱育賢棒球生涯起步較晚,但靠著努力與把握機會,打出一片天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朱育賢棒球生涯起步較晚,但靠著努力與把握機會,打出一片天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〕樂天桃猿重砲朱育賢今年開季破紀錄13場10轟,風光背後潛藏波折的青春歲月。他是新竹人,從小熱愛棒球,家人都是兄弟象迷,就讀虎林國小由於沒棒球隊,身高176公分的他加入籃球隊,還代表學校參加推鉛球比賽。

朱育賢棒球生涯起步較晚,但靠著努力與把握機會,打出一片天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朱育賢棒球生涯起步較晚,但靠著努力與把握機會,打出一片天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朱育賢生涯打擊表現朱育賢生涯打擊表現

就讀國小沒棒球隊可打

由於朱育賢太愛棒球,家人透過認識的養工處教練,引薦到成軍幾年的台北重慶青少棒,他說,「那屆招生9人,僅2、3人有少棒底子,我沒考試就進去,之後林子崴、張奕進來才變強。」

國中北上 原為主戰投手

朱育賢起步雖晚,因不少隊友沒底子,加上國中身高逾180公分,他國一即扛主戰投手,卻因頻繁投球導致受傷,他說,「重要比賽都是我在丟,那時候不懂,就是一直丟,國二發現手不舒服,檢查發現是韌帶撕裂傷,再也無法投球。」

朱育賢曾懷抱投手夢,才國二就因傷夢醒時分,只能專心雕琢打擊技巧,遺憾嗎?他語氣淡定,「不會啦,如果當投手,搞不好現在我就沒打職棒。」後來朱育賢捨棄名校穀保家商,進入實力平平的大理高中,他解釋,「廖敏雄找我爸,希望我去大理,當時有些猶豫,若去好手如雲的穀保,搞不好沒機會上場。」

在文化大學朱育賢是盲劍客,進國訓才開竅,2015年加盟桃猿,隔年把握隊友陳俊秀不慎踩到球傷了腳的契機,躍上舞台就拒絕下台,打出璀璨生涯。朱育賢認為,若少棒開始打球,或許較早打好基礎,但看過很多學生時期實力很好的球員,因頻繁上場追求勝利導致受傷,棒球生涯就此告終大有人在。

棒球漸受重視 看好新竹發展

談到家鄉風城,朱育賢分析,新竹基層棒球不如桃園健全,過去很多當地好手選擇離鄉背井到外地發展,不過近年逐漸重視底層扎根,球隊愈來愈多,林凱威、江忠垣就是新竹基層培養出來的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