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SBL》苦練日式出手 林玉書蛻變射手

2020/05/08 05:30
電信林玉書(左)攻下全隊最高21分,率隊痛擊台電。(記者廖振輝攝)電信林玉書(左)攻下全隊最高21分,率隊痛擊台電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飆21分創生涯新高

電信謝佩君(右)舊疾好轉,昨也攻下12分。(記者廖振輝攝)電信謝佩君(右)舊疾好轉,昨也攻下12分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昨面對連兩季一勝難求的台電,電信二年級生「西瓜」林玉書三分球6投3中,攻下全隊最高21分,打出代表作,率隊以86:49獲勝,本季勝場開胡。

來自輔大的林玉書為少數非電信建教體系的球員,上季加入電信後,出賽時間並不固定,平均上場6.9分鐘可貢獻3.6分。昨展現火燙手感,飆出21分,電信教練黃曉潔盛讚,「她這季進步很多,對抗性、經驗都提升不少,加上她真的很努力,先前的挫折也讓她成長更快。」

原想當教練 後被說服

由於輔大過去為公開二級的球隊,黃曉潔透露,當時林玉書自認實力、條件普通,本來想在畢業後從事教職,WSBL並非她的人生目標,「但在我的『洗腦』下,讓她相信只要她願意努力,並不是沒有機會。」

加入電信後,林玉書面臨不少考驗,原本的出手速度太慢被教練改造,讓她直呼很痛苦,「真的很辛苦,每天要至少投進200至300顆三分球,不過教練說不改就沒有機會。」

歷經菜鳥球季震撼教育,林玉書並未氣餒,「我覺得還是有機會,加上這季電信人手比較不夠,教練、學姊也給我很多信心。」後來黃曉潔提點她,多參考日本球員的出手方式,更寄望她能持續拉長射程距離,要進步到三分線外兩大步。

電信中鋒謝佩君這季膝蓋舊傷好轉,昨攻下次高12分、8籃板,徐千惠挹注11分;台電劉希曄繳出全隊最高15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