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後關門戰 猿6連勝悍將

2020/05/08 05:30

悍將教頭洪一中本季6度對戰老東家桃猿,一勝難求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桃猿總教練曾豪駒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師徒本季對決 洪師傅全敗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樂天桃猿儼然成了富邦悍將的天敵,昨桃猿全場狂掃22支安打,最終以15:6大勝悍將,結束中職最後關門戰。本季悍將名帥洪一中和桃猿新帥曾豪駒6度師徒對決,「洪師傅」全敗,目前桃猿戰績12勝3敗在全聯盟獨走。

領軍對決昔日師傅6戰全勝,曾豪駒認為關鍵在於選手全力以赴,專注在比賽,不放過每次得分機會,因為在中職沒有很輕鬆就能贏球的比賽,必須把握每次得分契機,多得分,團隊士氣就會提升,反之氣勢會跑到對方陣營。

中職今天起限量開放觀眾進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桃猿朱育賢(中)敲出超前分,拿下單場MVP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桃猿藍寅倫(中)回休息區與隊友擊掌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桃猿昨役打瘋了,其中壽星藍寅倫敲4安,朱育賢、林立和成晉都敲3安,朱育賢7局下擊出勝利打點,拿下單場MVP。

昨兩隊合敲35支安打,總計打下21分,耗時3小時56分鐘才完賽,此戰打擊大爆發、打得「落落長」剛好就是本季中職賽事縮影,相較最近也閉門開打的韓職打得俐落,多場比賽都在2小時多就打完,中職比賽品質不佳是顯而易見的事實,聯盟在制度、規則設計上恐須找出對策才行。

桃猿成晉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桃猿陳晨威(右)盜壘成功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中職賽事耗時 場均3.5hr起跳

本季中職打了33場例行賽,平均每場比賽3小時47分,如果以9局比賽來看,場均耗時3小時37分,相當冗長,關鍵在於「投低打高」天秤嚴重傾斜,全聯盟投手防禦率是離譜的6.20、打擊率3成12,場均2.76轟。

反觀2010年球季,全聯盟投手防禦率僅3.27、打擊率2成62,場均0.66轟,呈「投高打低」態勢,平均每場比賽時間僅3小時7分鐘,9局比賽場均3小時整;換句話說,今年每場比賽比10年前多打40分鐘,相當驚人。

悍將伍鐸投2.2局失5分,雖躲過敗投,跨季連16場先發未勝,已寫下中職洋投最長先發不勝紀錄。

桃猿陳禹勳(左)上場中繼,化解危機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中職比賽時間比較表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