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告別中華、擁抱台灣 九太促「正名」新聯盟

2020/05/07 05:30

國內籃壇低迷亟需重振,「黑人」陳建州積極推動新聯盟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剛落幕的第17季SBL超級籃賽雖有「疫」外收穫,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期間獲得全世界關注,但國內籃壇低迷亟需重新振作,高雄九太科技隊總教練劉嘉發轉述老闆沈會承的建議,新聯盟成立除了靠強而有力領導單位來整合,更應順勢正名愛台灣、落實本土認同,以重新吸引球迷走出籃運低谷。

九太男籃總教練劉嘉發轉述老闆建議,呼籲新聯盟正名台灣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針對「黑人」陳建州積極推動新聯盟,劉嘉發透露:「小黑確實找過九太,沈董回應也是樂觀其成,特別是希望新聯盟以『台灣』為名,爭取更多年輕人認可支持。」

以正名爭取年輕人認可

畢竟過去中華職籃(CBA)或現今SBL,名稱都缺乏在地性,如今若直接以英文字母T(Taiwan)開頭,如TBA或TBL,相信符合多數民眾期待,也更讓國際人士清楚明白,這就是在台灣進行的職業籃賽。

劉嘉發球員時期打過HBL、UBA、甲組聯賽、CBA,當教練更涉足SBL、WSBL、UBA,以及中國CBA、NBL、WCBA,堪稱「跨聯盟第一人」,這位籃壇沙場老將認為,「態度、企圖心」是關鍵,不論SBL或新聯盟,都應更重視本土球員,「現在雙洋將幾乎決定勝負,反而失去磨練本土機會,許多人上場還沒熱開就被換下去,這對培育新世代成長相當不利。」

呼籲政府拿出實際行動

至於九太認為新聯盟成立有幾個要件,短期內才有望推動,「老闆呼籲球團主事者,必須願意坐下來談,其次是政府態度,要用實際行動給予補助或減稅,才會有更多企業投入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