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逃不過球季縮水 日職新目標125場

2020/04/19 05:30
陽岱鋼(取自巨人官網)陽岱鋼(取自巨人官網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日本武漢肺炎疫情無減緩趨勢,確定無法在5月中開打,跨聯盟交流賽也首度取消,距離開季至少再等2個月,不僅比賽場數將削減,效法中職閉門打可能性高,勢必衝擊球員明年薪資。

張奕(取自歐力士官網)張奕(取自歐力士官網)

太平洋聯盟和中央聯盟的交流戰從2005年導入,今年原預定5月26日起進行108場賽事,破天荒全數取消,在洋聯的歐力士投手張奕,將無緣在例行賽對決在央聯的表哥陽岱鋼,除非2隊在日本大賽碰頭。

日職將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決定開季日期,希望最快能在6月19日開季,卻也不排除拖到7月,每隊整季143場例行賽逃不過被削減命運,目標改為125場,更有可能史上首次關門開季,重創球團票房收益。

針對比賽場次大幅驟減,日職尚未和球員工會談及削減年薪一事,但勢必造成球員明年「薪情」不佳。日職將在23日再召開球團代表會議,只是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已擴大至全國,可能還是做不出開季結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