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百年溫網最艱難決定 首次「非戰之罪」取消

2020/04/02 05:30
由貴族菁英組成的全英草地俱樂部,早已拒絕沒觀眾的「閉門戰」。(資料照,路透)由貴族菁英組成的全英草地俱樂部,早已拒絕沒觀眾的「閉門戰」。(資料照,路透)

二戰後75年來首度喊卡

繼法網延期後,網壇四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溫網,也不敵武漢肺炎疫情,忍痛決定取消。(資料照,路透)繼法網延期後,網壇四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溫網,也不敵武漢肺炎疫情,忍痛決定取消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肆虐,災情慘重的英國,不僅王室政要頻傳確診,連網壇歷史最悠久、最尊榮的溫布頓錦標賽,也已確定被迫取消!這是繼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首見,第134屆溫網預計明年6月28日至7月11日進行。

溫網主辦單位全英草地俱樂部由貴族菁英組成,驕傲與傳統下有所堅持,早已排除所謂清場無觀眾的「閉門戰」,近來與ATP、WTA等男女職業組織密切協商,昨召開緊急董事會議,拍板定案今年賽事直接喊卡,也不再考慮延期。官方發表聲明:「非常遺憾,由於疫情蔓延產生公共衛生安全等問題,我們取消2020年溫網。」

已買鉅額險 損失料不大

職業網壇自3月初停工,賽事已拉掉至7月,原定5月24日登場的法國公開賽,暫時改至9月20日,紅土大滿貫仍在爭取生機,同樣老字號的百年溫網卻難倖免,本來6月29日開打的草地大滿貫,受到草種、照明等場地限制,終繼順延一年的東京奧運後,淪為下個受害的重大國際賽事。不幸中的大幸是,大會已購買鉅額保險,預估損失並不嚴重。

溫網自1877年創辦迄今,過去僅1915至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、1940至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,總計停辦10屆,這是賽史首度因非戰爭因素打不成。每年6月底至7月初綠茵熱戰的溫網,年度四大賽排序在澳網、法網之後,美網之前。但紐約也是疫情重災區,美網部分場館甚至改為臨時醫院,協助州政府舒緩當地醫療負擔,能否如期趕在8月31日開打,各界都在關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