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翁瑋均「疫」外收穫 回穩屠獅

2020/04/01 05:30

猿隊翁瑋均投6局失3分,自辦熱身賽擊敗獅隊,開季有望進入先發輪值。
(記者徐正揚攝)

曾總笑稱 「終於沒再掉7分」

〔記者徐正揚/嘉義報導〕樂天桃猿昨在嘉義縣棒球場安排自辦熱身賽,開季有望進入先發輪值的翁瑋均投6局失3分,交出近3次出賽最佳內容,助桃猿以10:3擊敗統一獅,總教練曾豪駒不禁笑說:「他終於沒再掉7分了。」

翁瑋均去年在石垣島交流賽第1場投1局就失7分,今年再扛第1場投4局失8分也不算好,前2次在公辦熱身賽先發各投4.2局失4分、投2.2局失6分,內容都不理想,這場用86球投6局只失3分,雖挨8安僅1支是長打,前3局還製造次2雙殺。

翁瑋均指出,去年第1年打職棒,都用菜鳥心態去投,經過1年打者對他更熟悉,再用相同方式當然會有問題,致使今年前幾場熱身賽表現不好,這場最大的不同是改變配球方式,也針對教練團提出的缺點去改進。

開幕戰延後 反而有時間調整

翁瑋均表示,春訓前段心態比較急,覺得很快就要開季,很想馬上就有表現,反而因此投不好,隨著開幕戰兩度延後,讓他有更多時間去準備,在調整上反而是好事,「還有1到2週的時間,步調可稍微慢下來。」

曾豪駒認為,翁瑋均是有潛力的選手,現在利用比賽讓他吸取經驗,從失敗中獲得成長,這場有比前幾場進步,「投手當然會被打,但不要因為失敗影響心情,要從中學到東西,轉換成正能量。」

統一獅今天下午一點在台南球場自辦熱身賽,與中信兄弟交手,ELEVEN體育台將實況轉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