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專棒球聯賽》許峻暘8局飆14K 開南登基

2020/03/31 05:30

開南許峻暘先發8局飆14K,助開南擊退國體,他感謝教頭郭李建夫傳授秘密武器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余謙前天在4強戰一手將開南大學送進冠軍戰,昨輪到隊友許峻暘續演三振大秀!許峻暘先發8局用113球,只被擊出3支安打失2分,送出14K,助開南8:2擊退國立體大,拿下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冠軍,賽後球員開心地將總教練郭李建夫拋起。

余謙獲功勞獎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擊退國體 隊史第2冠

開南大學奪下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冠軍,是隊史第2冠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這也是開南繼2017年之後隊史第2座大專聯賽冠軍,去年他們在冠軍賽不敵文化大學,今年不僅在4強戰復仇成功,也讓過去7度闖進決賽都封王的國立體大,首度在冠軍戰踢到鐵板。

大專棒球聯賽成績

許峻暘就讀高苑工商時投球均速尚不滿140公里,如今球速在144公里上下,且頻頻運用變化球搭配,讓國體大打者吃足苦頭。

開南奪冠後,球員開心地將總教練郭李建夫拋起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今年即將畢業的許峻暘透露將挑戰中職選秀,此役對他而言提升不少信心,但仍有許多要學習,希望能再加強球速,也希望身體能再厚實一些。教頭郭李建夫對子弟兵有信心,認為他應是職棒即戰力。

許峻暘大演三振秀,他歸功捕手引導配球,也感謝廖乙忠、吳俊杰兩位學長的建議。

許峻暘將挑戰中職選秀

郭李建夫傳授的秘密武器,也是許峻暘克敵制勝的關鍵。他也透露自己原本的變速球握法和現在不同,郭李也以「螺旋型變速球」形容這顆握法類似螃蟹球的變速球。

許峻暘補充:「教練認為我本來的變速球速差不夠大,這樣的握法比較能製造速差。一開始非常難控制,大概練了半年才能在實戰派上用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