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4強今開戰 健行要拚兩個第一

2020/03/21 05:30
輔仁大學曾祥鈞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輔仁大學曾祥鈞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今在台北小巨蛋閉門開打,健行科大將挑戰衛冕,首戰碰上首闖4強的中州科大;連兩年以頭號種子之姿晉級的台灣師大,首日對決有「雙塔」曾祥鈞、吳沛嘉坐鎮的輔仁大學。

中州科大白薩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中州科大白薩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衛冕失利 最痛的一戰

中州科大斑霸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中州科大斑霸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健行在105學年度勇奪隊史首冠,不過隔年冠軍戰不敵國立體大衛冕失利,去年重返榮耀,今年將挑戰隊史第3冠,主帥劉孟竹形容,不敵國體沒能奪冠那次,是「最痛的一戰」,但有了那次經驗,全隊更清楚這次目標是什麼。

健行科大林俊吉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健行科大林俊吉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健行今年締造跨兩季22連勝,雖然8強不敵師大,連勝中斷,但劉孟竹說:「落敗問題點在專注度不夠,這一戰打醒大家,讓全隊凝聚力更好。」他也提到,自從100學年度UBA和SBL完全切割後,沒有球隊完成連霸,他期待健行成為首支寫紀錄的隊伍。

台師大周桂羽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台師大周桂羽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健行首戰碰上以外籍軍團為主的中州,先發球員包含塞內加爾的斑霸,還有來自蒙古的三劍客沙鹿、白薩及蘇格爾,主帥許智超笑說,隊上較大的問題是溝通,但也期待球員能創造「老八傳奇」。

至於去年4強戰意外落敗的台師,今年再度取得頭號種子晉級,主帥王志群表示,有了去年經驗,大家更成熟,他只鼓勵球員要打得更果決、更篤定,「沒有模糊地帶,大家要像個男人一樣,打好每場比賽。」

台師首戰對手輔仁大學過去曾6度奪冠,但UBA近3年移師小巨蛋後,輔大未能晉級4強。首度前進小巨蛋舞台,當家中鋒曾祥鈞說,正因為沒有打過,所以不會有壓力,最後一年的UBA不想留下遺憾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曾祥鈞的弟弟曾祥銘為華僑高中排球隊成員,曾祥鈞在上週HVL決賽曾去探班,「看到高中球員的拚勁,希望我們全隊也打出這樣的企圖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