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賽事暫停 大聯盟補貼小聯盟球員津貼

2020/03/21 05:30
大聯盟上週宣布取消春訓,各隊陸續關閉春訓基地。(法新社)大聯盟上週宣布取消春訓,各隊陸續關閉春訓基地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小聯盟球員在球季恢復進行前無法領到薪水,大聯盟與所屬30支球隊達成共識,自即日起支付小聯盟球員每週400美元津貼,至原定小聯盟球季4月10日開打的前一天。

大聯盟上週宣布取消春訓,各隊陸續關閉春訓基地,大聯盟球員受球員工會保障,每週有1100美元津貼,至少領到4月10日,小聯盟球員在休季、春訓期間都沒薪水,且因仍受僱於大聯盟球團無法申請失業補助,陸續有人為維持生計兼差打工。

包括印地安人在內,數支球隊日前陸續宣布,會付給每位小聯盟球員每週400美元津貼,經過大聯盟統籌,30支球隊都會比照辦理,這筆津貼將採一次付清,每週400美元只是底限,各球團可選擇是否增加。

《Baseball America》報導,小聯盟球隊仍須應付所有開支,若球季開打日期遲遲不能確定,預估會有10至40支小聯盟球隊因此倒閉,大聯盟去年季後有意裁減42支小聯盟球隊,遭美國眾議院逾百位議員聯名反對而暫緩,現在可能因疫情付諸實現。

取消墨西哥、波多黎各海外賽

大聯盟也宣布,4月19日至20日在墨西哥的教士對響尾蛇、4月29日至5月1日在波多黎各的大都會對馬林魚,這兩組共5場的海外賽事都因疫情考量而取消,各回到響尾蛇、馬林魚主場進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