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天成全英賽奪亞軍 台灣第1人

2020/03/16 05:30
周天成在全英公開賽男單奪下亞軍,是台灣史上最佳紀錄。
(路透)周天成在全英公開賽男單奪下亞軍,是台灣史上最佳紀錄。 (路透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周天成在今年全英公開賽翻新歷史,成為首闖男單決賽的台灣選手,不過,昨他在冠軍賽難以突破丹麥名將安賽龍,最終以13:21、14:21落敗,但這座全英男單亞軍仍是台灣史上最佳,小天將續居世界排名第2。

周天成不敵安賽龍(右),錯失全英賽首冠。(路透)周天成不敵安賽龍(右),錯失全英賽首冠。(路透)

周天成的4強對手丹麥新星安童森在首局14:17落後,因右腳踝嚴重扭傷被迫棄賽。眼見對方負傷,甚至得坐輪椅離場,小天親自向安童森致意,他說:「球員受傷是令人難過的事,我希望安童森能盡快康復,期待下次的對決。」

個人寫新頁 穩居世界第2

昨遇上曾在2017年9月成為世界球王的安賽龍,周天成顯得沒轍,在首局一路落後讓出,以及次局還是找不到突破之道,只打了46分鐘落敗。不過,小天這次挾著頭號種子出擊,一路過關斬將,揮別2018、2019年全英一輪遊,更突破自己在2017年締造的4強佳績,改寫歷史新頁,為東京奧運注入強心針。

結束全英征戰,周天成返台將進行居家檢疫14天,期間將無法外出。至於世界羽聯在日前取消瑞士公開賽、印度公開賽、奧爾良大師賽、馬來西亞公開賽及新加坡公開賽,若疫情能緩解,小天預計最快在4月菲律賓亞錦賽重返戰場。

至於安賽龍成為自1999年蓋德之後,首位在全英封王的丹麥選手,且他在2月西班牙大師賽稱王,如今又奪冠,本季2冠到手,堪稱狀況最佳的男單選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