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逃不過體壇「封」暴 大聯盟終於延賽

2020/03/14 05:30

大聯盟宣布熱身賽全數取消,昨天僅6場比賽順利打完。(美聯社)

全球體壇寒冬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蔓延,大聯盟昨宣布熱身賽全數取消,原定3月27日開幕戰至少延期2週、4月10日開打的小聯盟賽季無限期延後;台、美、日、韓職棒同受疫情影響延到4月點燃戰火,史上首見。

今年大聯盟最快4月10日開幕,但仍充滿變數,若疫情持續延燒,賽程再往後延、縮短賽季、不開放觀眾進場甚至停賽都是選項。過去大聯盟3度罷工都造成球季縮水,最嚴重就屬1994年9月起罷工,世界大賽直接取消,隔年4月26日才進行開幕戰,該季每隊例行賽從162場減為144場。

四職棒4月開打 史上第一次

根據美國財經雜誌《富比世》統計,去年大聯盟整體營收107億美元(約3210億台幣),若今年一整季關起門來打,損失恐達數十億美元。

金錢誠可貴,生命價更高,大聯盟官方昨發聲明稿指出:「沒有什麼事情比球員、工作人員、球迷的健康安全更重要。」春訓剩餘熱身賽宣布取消,球員工會主席克拉克表示:「無法出賽球員當然覺得失望,但此刻他們了解公共衛生和安全的重要性。」

大聯盟昨宣布接下來的熱身賽全數取消,雙城捕手賈佛坐在空蕩蕩的春訓球場。(美聯社)

美職終止熱身賽 限制球員移動

大聯盟昨發備忘錄給各球團,表示除非特殊原因且經聯盟允許,否則所有球員必須暫時待在春訓基地不得離開;目前30隊在美國佛州、亞利桑那州春訓各佔半數。

受疫情衝擊的還有亞洲職棒,中職開幕戰2度延期,前天確定例行賽4月11日開打是底線,不再往後延,屆時可能閉門比賽,中職會長吳志揚表明,只要有教練、球員或工作人員確診即停賽。日、韓職開幕戰原定20日和28日開打,日前皆暫延至4月中,目標球季不縮水,同樣存在「閉門試合」可能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