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英羽球公開賽》台灣男單保4強 「天王」內戰一面倒?

2020/03/13 05:30

周天成歷經3局大戰勝出,生涯第3度闖進全英賽8強。(歐新社)

王子維晉級全英賽8強,締造個人生涯最佳成績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昨在全英公開賽男單次輪,以兩個21:16力退日本好手西本拳太,成為周天成後第2位晉級男單8強的台灣選手,兩人將在8強狹路相逢,確定有台將能躋身4強。

世界排名12的王子維過去在全英賽成績並不出色,2015、16年都在資格賽首戰出局,2017、18年分別栽在馬來西亞李宗偉及中國林丹拍下,去年則在首輪就打包。

王子維透露,進軍東京奧運為本季最大目標,尤其因武漢肺炎疫情,後面幾場世界巡迴賽能否如期開打都未定案,他只能把握比賽的機會,努力在全英打出好表現,對穩固東奧積分排名是一大利多。

王子維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男單決賽擊敗西本拳太後,近3次過招都成輸球苦主,他透露:「今年2月菲律賓亞洲團體賽,我在第二局從15:4領先被他逆轉,以及3局輸球真的很嘔,這次真的很想討回來。」

頭號種子周天成昨迎戰世界排名11的日本名將常山幹太,首局為了救球,右膝破皮流血,兩度尋求暫停進行包紮,前兩局也陷入苦戰,次局在化解1個賽末點後,有驚無險以19:21、26:24、21:13逆轉,第3度闖進8強。

周天成將尋求自2017年後再度打入全英4強,過去他和王子維6度交手還沒輸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