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赴日交流賽「疫」動 雙獅戰取消

2020/02/13 05:30

獅隊改赴花蓮移地訓練,與業餘綺麗珊瑚打熱身賽,屆時林安可也會登板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獅改赴花蓮古林睿煬連2年錯過台日交流賽,他表示平常心看待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與綺麗珊瑚打熱身賽

獅隊代總教練林岳平表示,球團為防範可能的疫情危機,取消台日交流賽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南報導〕考量武漢肺炎疫情持續,統一獅隊原訂17日出發前往日本高知、19日起和西武獅及阪神虎二軍交流賽,昨宣布取消行程。獅隊全隊改至花蓮移地訓練,並與業餘綺麗珊瑚打熱身賽。

獅隊領隊蘇泰安說:「球隊經數度開會討論評估,為避免因感染確診,導致球隊整體運作、甚至影響對方,因而決議取消本次台日熱身交流賽,對於球迷、西武獅及阪神虎及各方協助活動進行的單位深感歉意。」

獅隊代總教練林岳平表示,球團為了防範可能的疫情危機,尤其若同班機有確診案例,隔離14日將嚴重影響球隊時程,因此球團做出如此決定。

林岳平也說,要再從中職他隊或韓職球隊中找熱身賽對手已不易,因此球團和綺麗珊瑚聯絡:「感謝綺麗珊瑚隊,從台東到花蓮和我們打比賽。比賽強度可能和原本規劃交流賽不同,但重點是展現春訓成果。原先規劃的先發投手古林睿煬、林安可都會照原訂時程登板。」

古林平常心 把自己準備好

獅隊原分成A、B兩組,A組赴日、B組移訓花蓮,B組今按原計畫啟程赴花蓮,A組明日留在台南球場和富邦悍將自辦熱身賽,屆時古林睿煬和林安可都會出賽,「二刀流」林安可預計投2局。A組預計15日和B組在花蓮會合,20日起和綺麗珊瑚隊連打3場。

古林睿煬去年因傷只能作壁上觀,今年又因交流賽取消,沒能和日職強隊交手,但他抱持平常心。古林說:「該做的還是要做,沒有特別不同。本來是有準備好要比賽的感覺,多多少少覺得感覺跟計畫的不太一樣,現在就還是把自己的狀況準備好。」

兄弟今起自辦熱身賽

錯過難得和日職交流機會,林安可說:「畢竟是強度更高的比賽,本來有所期待,覺得有點可惜。」

至於,中信兄弟今起自辦熱身賽,下午2點在屏東園區和甫自石垣島返台的樂天桃猿交手,緯來體育台實況轉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