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謝淑薇 重返女雙世界第一

2020/01/30 05:30

「台捷聯軍」謝淑薇(左)與史崔可娃,明天將挑戰合拍後的第二座大滿貫冠軍。(取自澳網官網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姊謝淑薇昨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4強戰,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攜手以6:2、6:3收拾捷克組合西妮亞可娃/卡雷茲可娃,延續1盤未失的氣勢晉級決賽,小薇距離澳網生涯首冠僅差1勝,也確定在本週結束後重登女雙世界排名第1。

女雙1盤未失明爭冠

「台捷聯軍」昨各自運用其優勢,謝淑薇祭出招牌靈巧打法,史崔可娃則使出多元得分方式,讓囊括2018年法網、溫網女雙冠軍的捷克組合吃足苦頭,單場4度破發,僅花1小時36分鐘勝出。

這一勝也改寫小薇在2018年與中國彭帥寫下的澳網4強最佳紀錄。她賽後在臉書貼出香檳照片慶祝:「今天這場勝利,讓今晚的我們慶祝重返世界第一,上次來到世界第一時,還是台灣網壇第一人。」

謝淑薇確定重返女雙世界球后寶座,再奪一勝就笑納澳網女雙生涯首冠。(資料照)

已改寫個人澳網紀錄

謝淑薇自去年2月與史崔可娃合拍,至今已收下5座冠軍,包括年初的布里斯本網賽,謝史配挾著封后氣勢,在澳網過關斬將挺進決賽,續朝2人在溫網後的第2座大滿貫冠軍,也是小薇個人第4座4大賽金盃挺進。

另一場女雙4強賽,詹詠然/詹皓晴多次陷入亂流,發球局頻頻失守,終以5:7、2:6不敵第2種子芭波絲(匈牙利)/米拉丹諾維琪(法國),無緣在明天的決賽和謝淑薇上演「台灣內戰」,仍創下雙詹在大滿貫合拍的最好成績。

詹詠然接下來將專注在混雙賽,她與克羅埃西亞搭檔多迪格今在8強戰對決達布洛夫絲基(加拿大)/柯提南(芬蘭),續拚2人合拍的第4座大滿貫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