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是有多怕詹姆斯 沃克28連敗解套

2020/01/22 05:30

沃克(左)終結個人對戰詹姆斯28連敗,為自己,也為塞爾提克拿下一場重要勝利。(今日美國)

擊退天敵 生涯對戰開胡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塞爾提克昨於主場揚威,明星主控沃克總算克服「恐詹症」,單場轟下20分,塔圖姆則挹注全場最高27分,聯手率隊139:107大勝湖人,終止3連敗。

賽前沃克生涯對上詹姆斯所屬球隊苦吞28連敗,寫下史上第2長的生涯對戰全敗紀錄,僅次於道格拉斯碰上「籃球之神」喬丹的30連敗。沃克笑說,「無論對我還是球隊,都是一場重要的勝利;擊敗詹姆斯很振奮,至少在退休之前能擊敗天敵,但生涯對戰還是1:28。」

綠衫軍次節起火力全開,一波12:1的攻勢逐漸拉開領先,末節中段已差距30分,比賽提前定音。塞隊大勝32分,寫下隊史近56年對上湖人的最大淨勝分,僅次於1955年曾狂贏湖人44分的最佳紀錄。

塞隊大勝 56年來最懸殊

湖人A.戴維斯因膝傷缺席5場,昨傷癒歸隊狀況不佳,僅進帳9分、4籃板,他認為,「沒有鞏固好籃板球成吞敗主因,尤其上半場對手命中率偏低,卻被對手掌握太多二次進攻的機會。」此役塞隊團隊籃板60:48居於上風,禁區得分也比湖人多10分。

詹姆斯昨12投僅5中,進帳15分、13助攻,他坦言,「遭對手痛擊,我們無論攻守都一無是處。」湖人戰績34勝9敗,仍穩居西部第一,但本季面對東西列強快艇、公鹿、暴龍和塞爾提克,戰績是0勝5敗,打不贏一級強隊成爭冠隱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