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敦奧菜鳥3「箭」客 東奧瞄準獎牌

2020/01/17 05:30

東京奧運台灣射箭代表隊出爐,由男隊教練劉展明(右起)領軍魏均珩、鄧宇成、湯智鈞,女隊教練倪大智(左起)領軍林佳恩、譚雅婷、雷千瑩,中為總教練林政賢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8年前倫敦奧運,同樣由林佳恩(左起)、雷千瑩、譚雅婷組成射箭女隊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譚雅婷即將3度征奧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台灣射箭隊總教練林政賢(左起)、女隊教練倪大智與男隊教練劉展明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相隔8年 女隊相同組合出征

〔記者林岳甫/屏東報導〕2020年東京奧運射箭國手選拔賽昨落幕,被視為奪牌熱門的女子隊,確定由雷千瑩、譚雅婷及林佳恩繼2012年倫敦奧運後再度攜手出征,3人有志一同希望揮別當年的生澀模樣,於東奧締造隊史最佳成績。

在上屆里約奧運,台灣由雷千瑩、譚雅婷及林詩嘉攜手摘銅,繼2004年雅典奧運後再度奪下團體銅牌。如今,東奧保留雷千瑩、譚雅婷,加上2012年倫敦奧運國手林佳恩。事實上,3人在2012年全是奧運菜鳥,雷千瑩搞笑表示,「當時我們3個很菜,可能就像身上長滿了菜蟲。」

譚雅婷首度站上奧運殿堂僅17歲,且該屆在國內選拔賽領先群雌,各方看好能有一番作為,可惜結果不如人意,個人賽16強止步、團體賽8強出局。

譚雅婷坦言,「大家在倫敦那屆都看好我能有好成績,我也相信自己能辦到,但畢竟是第一次參加奧運,是我從來沒看過的場面,也被氣氛、壓力影響成績,甚至在個人賽還射出一支6分箭,然後就結束了。」

譚雅婷:我們不再畏懼

雷千瑩、譚雅婷和林佳恩在倫敦奧運後,曾相約要在里約奧運討回顏面,可惜林佳恩上屆未取得正選資格,現在她們才終於再度聚首。譚雅婷說:「我們不會畏懼了,因為我們都有奧運經驗,相信大家這次目標相同,也會把握住機會,勇敢面對。」

國手選拔賽從去年年底展開,經過3階段廝殺後,台灣男、女射箭隊名單確定。總教練林政賢透露,奧運國家隊在2月3日展開集訓,3月先征戰亞洲盃泰國站,以及3場世界盃於4月瓜地馬拉、5月中國上海、6月德國,透過以賽代訓方式強化選手間的默契,尋求在東奧締造佳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