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野火「肺」思量 喬帥籲澳網延賽

2020/01/06 05:30

喬科維奇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澳洲森林野火持續延燒,連帶影響當地空氣品質,連本月20日在墨爾本開打的澳網也難倖免,ATP選手理事會主席喬科維奇直言,若情況未獲改善,澳網應考慮延後舉辦,畢竟選手健康最重要。

新南威爾斯州祝融肆虐,導致成千上萬居民流離失所,焚燒煙霧也不斷擴散,讓雪梨、墨爾本和坎培拉都面臨空污問題,世界排名第2的喬帥正在布里斯本代表塞爾維亞隊出戰ATP盃,他回應:「如果狀況惡化,澳網當局得思考是否調整賽程,當然這是前所未有,更是迫不得已的最後選擇。」原本今天開打的坎培拉挑戰賽,已因此搬到相距600多公里的班迪戈進行。

澳網是喬帥幸運地,去年打下賽史最多第7冠,志在衛冕及生涯第17座大滿貫金盃的他,征戰多年頭一回遭遇「野火危機」,「選手們很遺憾天災造成損失和傷亡,也都擔憂空污傷害身體,我們將召開會議,討論這個棘手難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