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去年8冠仍落馬 戴資穎連3拚年度最佳

2019/12/06 05:30

戴資穎連3年入圍BWF最佳女子運動員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2019年BWF年度男、女最佳運動員入圍名單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世界羽聯(BWF)昨公布2019年年度獎項入圍名單,世界球后戴資穎連3年入圍最佳女運動員,能否首次奪獎將在9日晚間6點30分登場的年終總決賽選手晚宴中揭曉。

下週一 年終賽晚宴揭曉

戴資穎本季在馬來西亞、新加坡及丹麥公開賽封后,整季出賽11站巡迴賽有9場打進4強,生涯累積球后週數達146週。

戴資穎這次再度入圍,與中國混雙女將黃雅瓊、日本女雙福島由紀/廣田彩花,以及中國女雙陳清晨/賈一凡角逐。不過,戴資穎去年單季狂掃8冠,最終仍爆冷不敵黃雅瓊,無緣摘下年度最佳女運動員頭銜。

桃田單季掃10冠 球王囊中物?

世界球王桃田賢斗本季10冠入袋,追平馬來西亞「拿督」李宗偉2010年創下的紀錄,這次將尋求生涯首座年終賽金盃及締造歷史新猷,被看好先獲年度最佳男運動員殊榮;至於他的頭號勁敵是連2年奪獎的印尼男雙「小黃人」吉德翁/蘇卡穆約,他們今年單季奪8座冠軍。

年終總決賽11日至15日在中國廣州點燃戰火,9日進行小組賽抽籤,台灣本屆由戴資穎出征女單,男單為周天成、王子維,男雙王齊麟、李洋與盧敬堯、楊博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