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老將燃燒籃球魂 畢業前衝一波

2019/11/28 05:30

健行科大擊敗輔仁大學,拿下3連勝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健行科大朱雲豪(右)投進關鍵三分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前言: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一級預賽本週在輔仁大學點燃戰火,16支球隊力拚8強門票,各隊陣中大四老鳥扮演靈魂人物,包括爭冠勁旅輔大中鋒曾祥鈞、健行科大後衛林俊吉,另外,全面換血的文化大學和國立體育大學,以及本屆大黑馬世新大學,都倚靠「老將」領軍,期盼能打進小巨蛋,爭取冠軍榮耀。(記者廖聿偉)

健行科大主控林俊吉(右)運球,突破輔仁大學吳季穎(左)防守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輔仁大學昨於108學年度UBA預賽,在主場中美堂碰上衛冕軍健行科大,全場湧進4000名球迷入場,雙方鏖戰到讀秒階段才分勝負,健行大四朱雲豪在終場前18秒投進超高難度後仰三分彈,率隊74:68氣走輔大,三戰全勝,保持不敗之身。

朱雲豪3分神射 健行險勝

全場15投僅3中,卻成為致勝英雄的朱雲豪笑說,「其實投籃瞬間角度已經被封死,完全看不到籃框,進球的確有些運氣成分。」

兩隊中鋒頂尖對決,輔大曾祥鈞(後)昨拿下12分、9籃板略勝一籌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雙方本學年度皆由大四生擔綱主力,其中兩隊頂尖中鋒再度過招,曾祥鈞拿下12分、9籃板,技壓外籍生石博恩的5分、9籃板。曾祥鈞透露,「與石博恩已是老對手,從大一對陣到現在,我覺得他進步很多,尤其是外線能力提升,進攻也更加刁鑽。」

上半場落後達雙位數的輔大,第三節初拉出一波21:5的猛攻,瞬間扭轉戰局;未料末節陷入得分荒,全隊僅拿下9分,也將勝利拱手讓出。健行大四主控林俊吉認為,「第三節被對手抓了太多籃板,之後被快速反擊,才導致大量失分。」

第3節遭反撲 關鍵在籃板

健行科大本學年度補進旅美好手簡廷兆,以及高錦瑋等即戰力好手,陣容更加完整,今夏還與ABL富邦勇士交手,「越級打怪」朝衛冕之路邁進。林俊吉表示,「職業球員無論技術、力量或經驗都在我們之上,我也從中汲取到許多寶貴經驗。」

輔仁大學盧峻翔轟下全場最高20分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輔大前鋒盧峻翔轟下全場最高20分,可惜未能率隊贏球。他說,「賽前不斷鼓勵學弟要勇於進攻,不要綁手綁腳;今天爆滿球迷為我們加油,情緒特別亢奮,也是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強大的主場優勢,希望大學最後一年,能帶領輔大打進小巨蛋,一圓冠軍夢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