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4.7億約驚收尾 陳偉殷謝謝馬林魚成全

2019/11/22 05:30

馬林魚指定轉讓陳偉殷,雙方提前結束賓主關係。(資料照)

球團宣布DFA 認賠6.8億殺出

〔記者黃照敦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馬林魚球團昨宣布將陳偉殷DFA(designated for assignment,指定轉讓),咬牙吞下他明年2200萬美元(約6.8億台幣)的薪水,陳偉殷預料未來不會接受下放小聯盟安排,將直接投入自由市場,也結束他在馬林魚4年不如意生涯。

「這個決定非關錢的考量。」馬林魚棒球事務部總裁希爾表示,為了騰出6個40人名單空間,放進幾名潛力球員,期望明年球隊更有競爭力,打造最有戰力的陣容是他們管理球隊的責任。希爾也說︰「很感謝陳偉殷過去4年的付出。」

馬林魚提出DFA後,未來7天內,其他球隊可和馬林魚談交易,由於陳偉殷年薪過高,透過交易換東家機會不高。7天後,陳偉殷若續留只能接受下放小聯盟,否則就會被直接釋出。但因有保障合約,年薪2200萬美元依然入袋的陳偉殷勢必選擇投入自由市場,尋求新東家。

先發淪落牛棚 5年約只走4年

陳偉殷2016年和馬林魚簽下5年8000萬美元(約24.7億台幣)的天價合約,但受到傷痛困擾,表現不如在前東家金鶯隊的身手,前2年才各22、5次先發,今年更淪為牛棚跑龍套,旅美8年來首次單季未曾先發登板。

陳偉殷本季年薪高達2000萬美元,出賽45場,投68.1局被敲87支安打,其中包括15轟,防禦率高達6.59,成績不符身價,最後走上和馬林魚分手的結局。累計效力4年,成績13勝19敗、防禦率5.10。

為陳偉殷加油

臉書為己打氣 後天清晨返台

陳偉殷後天清晨將返抵國門,在台休假並作公益,昨天也透過臉書表達心情,他說:「謝謝馬林魚的成全,對接下來的挑戰,我將繼續全力以赴!」

昨天是大聯盟30隊40人名單登錄截止日,球隊為了擔心潛力股在「規則五選秀」被挑走,往往會認賠殺出,陳偉殷不是特例;洋基昨也將已連2年未在大聯盟出賽的36歲明星外野手艾斯柏瑞釋出,除得支付2100萬美元年薪外,另有2021年的500萬美元買斷金,忍痛結束這樁7年47億元虧大本的投資噩夢。

陳偉殷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