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6搶1投疼 中職上等3左腕候選

2019/11/20 05:30

12強賽台灣隊投手群戰力出色,團隊防禦率僅2.07,陳鴻文等中職投手在牛棚表現稱職。 (資料照)

12強賽台灣隊投手群戰力出色,團隊防禦率僅2.07,陳禹勳等中職投手在牛棚表現稱職。 (資料照)

12強賽台灣隊投手群戰力出色,團隊防禦率僅2.07,王躍霖等中職投手在牛棚表現稱職。 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台灣隊要取得明年東京奧運棒球參賽資格,最後機會剩下6搶1資格賽,由於比賽時間與美日職棒球季開打強碰,旅外球員恐怕無法配合徵召,未參加12強賽的江辰晏、王溢正、李振昌等中職投手,都有機會成為主要戰力。

難徵召旅外 先發影響甚鉅

台灣在12強賽共打7場,旅外投手扣除未出賽的林鋅杰,張奕、江少慶、胡智為、陳冠宇、林凱威共投39.2局,佔全隊總投球局數61局的65%,前4人更吃下約62%,不論總教練由誰出任,如何填補這個缺口,都是迫切的危機。

按暫定規劃,6搶1採單循環賽制,每隊都要連打5天,帶5位先發、每人扛1場是基本部署,即便12強賽的吳昇峰、廖乙忠都能續戰,還要從中職再找3位,以江辰晏、王溢正、陳仕朋機會較高,若3人都入選,左投將從12強賽的2位增至5位。

江辰晏(資料照)

王溢正(資料照)

陳仕朋(資料照)

最值得注意的是江辰晏,在去年中職日職對抗賽、今年雙獅友誼交流賽各扛1場先發,共投7局無失分,連續兩年開季首次出賽都投滿6局,最多只失1分,由於6搶1的備戰時程幾乎等同春訓,向來提早「熱機」的他會是不錯的選項。

有鄭凱文昌仔 牛棚稍緩解

牛棚方面,因季後疲勞相繼辭退12強賽的鄭凱文、李振昌,可以從春訓無縫接軌,填補陳冠宇、林凱威的空缺;野手影響較小,王柏融、張進德在12強賽的打擊都沒發揮,外野、捕手都有足夠人選可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