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壇年度遺珠》完成生涯百冠 費爸惜敗溫網

2019/11/19 05:30
費德爾(資料照,法新社)費德爾(資料照,法新社)

38歲的「瑞士特快車」費德爾今年收下4座巡迴賽冠軍,完成生涯百冠里程碑,世界排名高居第3,成績依舊令人敬佩。可惜的是,他在溫布頓錦標賽浪費2冠軍點,栽在喬科維奇手下,無法增加大滿貫數量,讓後方追兵不斷逼近。

費德爾在年終賽小組賽成功復仇喬帥,加上宿敵納達爾提前打包,奪冠大門敞開,但他終究無法敵過連日征戰的體力考驗,被小17歲的西西帕斯直落2收拾,止步4強,衝擊賽史第7冠失利。

兩大高層級賽事都沒能如願摘冠,眾家美媒直言相當可惜,更紛紛看衰他未來難有更好機會。對此,費德爾坦言這兩場失利令他失望,但總評本季表現仍顯現自己保有競爭力,抱有雄心壯志的他,展望明年賽季有更好的發揮,瞄準生涯第21座大滿貫冠軍及東京奧運男單金牌。(記者吳孟儒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