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錦賽》還好有姜建銘 還好有那通LINE

2019/10/20 05:30

姜建銘再次扮演「中國殺手」,7局上敲出三壘打後振臂歡呼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中報導〕台灣隊最年長球員姜建銘昨在7局上對中國戰況膠著時,一棒敲出穩定軍心的保險分,單場猛打賞,只差全壘打就達成完全打擊,老將價值展露無遺。

正港中國殺手 扭轉氣勢

吳昇峰在6局下掉2分,被中國追至1分差,氣氛一度緊繃,姜建銘立即於7局上敲出重要的三壘安打,送回保險分,並在壘包高舉右手振奮休息室隊友,隨後又靠暴投跑回單局第2分,不久前瀰漫的緊張氛圍頓時煙消雲散。

「大家都有點緊繃,我的想法是一定把氣勢扭轉回來!」姜建銘說,大家都在觀察中國投手變化球不準,所以都抓直球攻擊,「氣勢扭轉過來後,大家就比較隨心所欲了。」

最年長最嗨 差點完全打擊

去年亞運,台灣隊也是靠姜建銘適時二壘安打,敲進唯一分數驚險擊敗中國,相隔1年多,他再扮演「中國殺手」,澆熄對手反攻氣焰。9局上,姜建銘有望達成完全打擊,最後挑戰失敗,「我本身不是全壘打型打者,只想將分數打進來。」

身為全隊年紀最長,34歲的姜建銘發揮安定球隊的老將價值,他觀察到前一棒張育成打擊有點心急,也會主動適時提醒他,「對方球都是直球,把球打平就好!」

姜建銘說,原本因傷辭退亞錦賽,後來經過完整復健痊癒後,主動傳LINE給教練詢問能不能給他個機會再拚,「我覺得自己還沒老,除了為自己爭取,也想幫台灣打出佳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