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欠睡 NBA新恐怖攻擊

2019/10/17 05:30

NBA球隊平均每季飛行里程超過8萬公里,睡眠剝奪成為所有球員面臨的課題。(取自拓荒者官方網站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傷病是選手最大的敵人,對職業球員來說,睡眠量不夠也是一大傷害,七六人前鋒T.哈里斯認為,睡眠剝奪將是所有NBA球員得面臨的課題,就像NFL選手的腦震盪議題,已影響球員的身體健康及場上表現。

平均2.07天一戰 每天飛行400km

NBA每隊得在6個月內打82場例行賽,《ESPN》統計,球隊平均每季的飛行里程超過8萬公里,約能繞地球兩圈,以上季賽程為例,平均2.07天就打一戰,且得經歷13.3次的背靠背比賽,等於連續25週每天飛行400公里。

日眠6小時是常態 扼殺健康、專注力

拓荒者中鋒懷特塞德吐露球員趕場的無奈心聲,賽畢通常已是晚間10點,轉機再到飯店逼近凌晨3點,球員一天最多睡6小時為常態,儘管近年官方不斷調整賽程,球員仍難以得到足夠睡眠,一名聯盟相關人士表示,「這是大家都知道的秘密,只是長久以來都找不到解決方法。」

運動表現專家羅耶表示,睡眠不足會影響到睾丸素分泌,造成球員的速度及力量下降,根據他的研究顯示,一位20多歲的NBA球員只打3個月,其睾丸素就已退化至50歲的水準,且喪失場上專注度,協調能力變差,對選手確實是不容忽視的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