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隊史首冠功臣 黃龍義開球會老友

2019/10/14 05:30
黃龍義(記者林正堃攝)黃龍義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Lamigo桃猿在第2戰賽前,邀請前身La new熊2006年奪冠成員黃龍義開球,並安排他當年隊友、現為打擊教練的曾豪駒蹲捕,他表示,很高興能以退役球員身分回來看老戰友,雖然球隊就要轉賣,只要不是解散都是好事。

熊隊於2006年以直落4快速收拾統一獅,勇奪隊史首冠,黃龍義是第4戰勝利打點與單場MVP,他回憶,當年第1次打台灣大賽,第1場也是會緊張,後面就覺得很興奮,賽前也鼓勵年輕球員:「昨天打完就要忘記,今天又是新的一天。」

黃龍義於2010年季後被釋出,球隊隔年季後決定北遷桃園並更名,他認為,球隊雖在球季結束後就要轉賣,但球隊還是存在,球員也能繼續打球,「只是換個老闆而已,只要不是球隊解散都是好事,能繼續當球員很幸福。」

黃龍義現為大同技術學院棒球隊教練,調教出桃猿新秀陳晨威,他表示,陳晨威才大一,他就覺得能打職棒,也建議陳晨威先去城市隊磨練,對陳晨威新人球季的表現,他的看法是「速度可比當年的陳金鋒,現在職棒應該沒人比他快,但是守備還要加強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