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錦賽今造名冊 旅外好手先入列

2019/09/23 05:30

張育成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亞錦賽訂今天公布24人正選名單,但棒協尚未收到紅襪是否放行林子偉出賽的回覆,因此今天公布的名單將不只24人,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會將林子偉、張育成等球員都列入,「好選手,我們都願意等」。

名單將列24至30人

本屆亞錦賽訂10月14日在台中舉行,由於前兩名(不含日本)可參加明年六搶一奧運資格賽,負責組訓的棒協希望除了業餘球員之外,也能邀來旅外球員加強戰力。因此,包括林子偉、張育成等屬於大聯盟40人名單的球員,依規定不能打12強賽,棒協希望能邀請他們來打亞錦賽。

等林子偉 紅襪尚未回應

「基本上,棒協的大原則就是,12強賽要用的選手,就以12強優先。」林宗成表示絕對不會為難球員,「如果球員在12強和亞錦賽只能參加一項賽事,就以12強為優先,但如果兩項都能參加,棒協當然歡迎。」由於亞錦賽只要打進前3名,球員就能取得12天補充役資格,對於像林子偉、張育成,甚至歐力士投手張奕等人,都可能藉由參賽解決兵役問題。

林子偉(右)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因此,亞錦賽選訓委員會議今下午開完會後,可望公布一紙24至30人的名單,希望爭取更多時間等待好手加入。至於目前已在台中集訓的亞錦賽培訓隊,今下午1點於台體大棒球場和味全龍進行練習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