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那年U18有他!?》跟周思齊同年打 板凳球員搖身選秀狀元

2019/09/11 05:30

茂爾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記者龔乃玠/專題報導

引言:U18世界盃(前身為世青賽)台灣隊斬斷美國尋求隊史第10冠、5連霸的美夢,奪下盃賽舉辦29屆以來第3冠,究竟要在這項大會擊敗世界列強,攀上世界之巔有多困難?回顧38年來部分曾征戰過這個舞台的陣容,可窺見不少人後來都是叱吒大聯盟賽場的大咖球星,讓不少曾和他們交手過的台灣選手們都驚訝,「當年真的有他?」

周思齊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周思齊(1999年,現為中信兄弟隊球員)

1999年再度上演台美奪冠戲碼,貝克(Jeff Baker)敲出致勝安打,1分差讓台灣隊連4屆屈居亞軍,並以全隊最多的13支安打、12分打點奪大會MVP,不過後來進大聯盟多半擔任替補,生涯11年留下54轟。

貝克勝打 送我4連亞

當年因傷在旁觀賽的周思齊說,貝克就是他最有印象的球員,後來在世大運還跟高志綱找他相認、拍照。其實美國隊當年還有超級球星茂爾(Joe Mauer),只是當年才16歲沒什麼出賽,隔年卻成長為美國隊最強打者,打擊率高達5成59,綻放選秀狀元的光芒。

相關新聞:

那年U18有他!?》陳瑞昌說的臭跩三壘手 現為洋基教頭

那年U18有他!?》許聖杰難忘古巴隊王牌 旅美178勝

那年U18有他!?》完封有恰恰的台灣隊 強投大聯盟敲122轟

那年U18有他!?》黃金陣容太強 郭峻偉忘了當年有林多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