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將穿U SAY球衣 菊池傳承殷仔玩諧音梗

2019/08/20 05:30
陳偉殷則是第3年選用「Weigh-In(秤重)」當綽號。(資料照,法新社)陳偉殷則是第3年選用「Weigh-In(秤重)」當綽號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為期3天的大聯盟「球員週」將在本週六登場,昨投出完投完封勝的水手左投菊池雄星(Yusei Kikuchi),可望穿上「U SAY」綽號球衣,再對藍鳥先發登板。

現役大聯盟亞洲球員的綽號一覽現役大聯盟亞洲球員的綽號一覽

按照水手的先發輪值,菊池可望25日再度登板先發,屆時對手跟昨役一樣,又是藍鳥,只是這次是回到水手主場,且是他首次穿上綽號球衣應戰。

乍看到菊池選擇「U SAY」可能會覺得疑惑,因為單就英文字面解釋「你說」,跟他好像沒啥關連。其實他就跟效力馬林魚的陳偉殷一樣,都是用「諧音梗」,因為「U SAY」的發音跟日文的雄星很像,而殷仔則是第3年選用「Weigh-In(秤重)」當綽號。

殷仔連3年用Weigh-In

其他效力大聯盟的亞洲球員,也都有自己的綽號,只是不管是達比修有的「YU-SAN(有桑)」、田中將大的「MA-KUN(MA君)」,都跟自己的日文名字有關。韓籍球員都滿「愛國」的,柳賢振乾脆就將韓文姓名繡在背上,而秋信守則是「KOREAN KID(南韓小子)」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