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首場完投完封勝 菊池追平建仔

2019/08/20 05:30

日籍左投菊池雄星昨以96球投完9局無失分拿下大聯盟生涯首場完投完封勝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28歲的日籍左投菊池雄星昨繳出旅美代表作,以96球投完9局無失分,拿下大聯盟生涯首場完投完封勝,成為繼道奇柳賢振、洋基田中將大之後第3位本季收下完封勝的亞洲投手;台灣投手過去僅有王建民在2006年投出1場完投完封勝。

王建民曾在2006年於洋基時期拿下完投完封勝。(資料照)

水手隊菊池雄星(右)拿下首場完投完封勝,與隊友擊掌慶祝。(今日美國)

「我覺得過去幾場先發大概是想太多了。」菊池雄星過去14場先發繳出1勝7敗、防禦率7.50,表現不如球團期待。在跟投手教練及隊友討論過後,菊池昨簡化投球動作、加快投球速度,最重要的是在投手丘上放輕鬆,結果收到奇效。

菊池只用不到100球就投完全場,只被敲出2支安打,並送出8次三振,率隊7:0擊敗藍鳥,拿下本季第5勝,也是自6月24日以來的久違勝投。「我覺得自己今天找到了一些東西,明天又是新的一天,必須確保記住這場的感覺,並且能好好結束今年球季。」

水手打線也很捧場,用包括4轟在內的11支安打相挺,其中擔任捕手的墨菲也開轟,昨役是他本季第8度和菊池搭配。水手教頭瑟維斯則對於菊池的天分並不意外,「他有能力投出像這樣的內容,雖然過程中會遇到起伏,但其他人也一樣,我非常替他開心,也以他為榮。」

野茂9場 亞投之冠

目前在大聯盟擁有最多完封勝的亞洲投手,是日籍野茂英雄的9場,田中將大的4場則是現役最多,菊池在日職有過7場完封,昨役是他在大聯盟的第1步。

台灣投手只有王建民曾在2006年7月29日於洋基時期拿下完投完封勝,且生涯累計4場完投,馬林魚的陳偉殷大聯盟生涯至今59勝,但尚未完投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