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身價近3千億 蔡崇信獨愛紐約

2019/08/15 05:30

(資料照,彭博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55歲的蔡崇信為中國電商阿里巴巴集團副主席,和紐約的特殊淵源,讓熱愛體育的他願意砸重金收購當地球隊,除了WNBA紐約自由人外,現在他即將買下籃網,持續壯大自己的運動版圖。

同時握有紐約WNBA球隊

出生台灣的蔡崇信,擁有台灣、加拿大國籍,畢業於耶魯大學,具有法學博士資歷的他,曾幫助阿里巴巴度過2000年電商泡沫化的危機,並將集團壯大,長年叱吒於商場,目前身價高達94億美元(約2951億台幣)。

相當熱愛棒球和籃球的蔡崇信,把球場上的信念貫徹於商場,他曾說:「體育的美好就是不斷失敗,不斷爬起來,走向勝利。」對於勝利的渴望,讓他決心投入職業運動,並把投資標的放在和自己最有淵源的城市:紐約。

蔡崇信表示,他在紐約讀書、就業,也和妻子吳明華在當地認識、相戀,讓他對於這座城市具有濃厚情感。因此,當俄國富豪普羅霍羅夫決定出售時,蔡崇信以他走跳商場多年的眼光,決定出手購買,成為球團大老闆。至於未來的收購規劃,他說:「紐約的男女籃都已經有了,暫時應該不會有類似的收購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