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紅綠通吃! 詹詠然大滿貫混雙2連冠

2019/07/15 05:30

詹詠然(左)/多迪格拿下溫網混雙冠軍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首闖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混雙壓軸的詹詠然/多迪格(克羅埃西亞)強勢攻頂,6:2、6:3擊潰歐絲塔潘珂(拉脫維亞)/林斯特(瑞典),第8種子「台克組合」一舉奪冠,締造今夏法網衛冕以來大滿貫10連勝,這也是大詹生涯第3度笑捧四大賽混雙金盃。

詹詠然/多迪格去年、今年法網紅土都掄元,如今又破天荒在溫網草地攻頂, 完成「背靠背」的大滿貫混雙二連冠,兩人共享冠軍獎金11萬6000英鎊(約452.6萬台幣),也締造網壇開放年代以來,第三組接連橫掃法、溫混雙雙冠的難得紀錄。

大詹已獲3座大滿貫混雙金盃,加上2017年美網女雙封后,總計4座四大賽冠軍到手;詹家姊妹也保有各闖溫網混雙決賽的另類紀錄,詹皓晴2014年屈居亞軍,2017年女雙也是亞軍。

週日全英草地俱樂部進行的混雙決戰,合作多時的詹/多展現純熟默契,面對非種子「拉瑞聯軍」火力全開,連破帶保5:0強勢開局,雖讓對手趕回2局,第8局兩人再破滅火先馳得盤。次盤雙方人馬相互保發,4:3僵持不下,「台克組合」延續自法網衛冕的手感,關鍵第8局一舉突破,5:3聽牌時再保發關門,只花70分鐘直落2登基。

謝淑薇再搶女雙冠軍

此外,謝淑薇/史崔可娃(捷克)女雙連戰皆捷,第3種子「台捷聯軍」得與第4種子達布洛夫絲姬(加拿大)/徐一幡(中國)爭后。由於男雙決賽打太晚,女雙冠軍戰被迫改至隔天,小薇2013、14年曾與中國彭帥先後於溫網、法網女雙掄元,她相隔6年溫網女雙再闖決賽,預約第3座大滿貫金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