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追隨朗神到水手 川崎笑稱「像跟蹤狂」

2019/07/14 05:30
川崎宗則(左)之前曾追隨鈴木一朗(右)到水手隊打球。
(資料照)川崎宗則(左)之前曾追隨鈴木一朗(右)到水手隊打球。 (資料照)

2012年為一朗 降薪加盟水手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川崎宗則從國中就視鈴木一朗為偶像,進日職後為了追隨一朗腳步,球衣背號特別選比一朗大1號的「52」,2012年他大幅降薪挑戰大聯盟,就為了加盟水手和一朗當隊友,當時他還搞笑地說,「有點像跟蹤狂耶!如果讓一朗賢拜不舒服的話,那也沒辦法呢!哈哈。」

其實早在2006、09年經典賽川崎和一朗就曾在國家隊並肩作戰,他說,「一朗是促成我成為棒球選手的動力,也是讓我立志成為職棒球員的契機,因為一朗,我在國二就下定決心走棒球這條路。」

川崎透露,從2006年經典賽後,他就經常和一朗相約自主訓練,且保持密切聯繫。

開心一朗退休 可以約吃飯

今年3月一朗隨水手到東京巨蛋進行海外開幕戰,也是引退賽,一朗在45歲退休,38歲的川崎是否覺得感傷呢?他笑說,「不會呀,因為一朗回日本,剛好可以和他約出去吃飯,所以我一點都不難過,請大家羨慕我一下吧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