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威判若兩人 哈勒普56分鐘稱后

2019/07/14 05:30
哈勒普(左)直落二痛宰小威廉絲,大滿貫第2冠到手。(歐新社)哈勒普(左)直落二痛宰小威廉絲,大滿貫第2冠到手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羅馬尼亞第7種子哈勒普昨天在溫網女單決賽繳出近乎完美的表現,6:2、6:2痛宰37歲的美國天后小威廉絲,首闖草地大滿貫就封后,小威挑戰生涯第24座大滿貫再次夢碎。

雖賽前對戰紀錄以1勝9負居下風,哈勒普昨開賽表現勢如破竹,搶先破發掌控局勢,隨著比賽一局一局過去,小威贏球的機會逐漸瓦解,最後1分她回球掛網,哈勒普激動跪地慶祝奪冠。

「這一刻一直是我母親的夢想。」哈勒普舉起玫瑰露水盤,興奮表示:「她跟我說如果要在網球生涯做點什麼,就打進溫網決賽吧,我做到了!」

溫網女單決賽戰況並非想像中的波瀾壯闊,哈勒普僅花56分鐘就輕鬆封后,寫下羅馬尼亞史上第一人紀錄,也是她自2018年法網後第2座大滿貫冠軍,世界排名從第7躍升至第4,續朝重返球后寶座邁進。

小威此役表現荒腔走板,比哈勒普多出22個非受迫性失誤,毫無抗衡能力,她在產後復出後3度打進大滿貫決賽,最終都鎩羽而歸,年齡的增長加上傷病拖磨,已成為這位昔日女網霸主的最大敵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