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馬鍍銅不夠 續爭金標認證

2019/07/12 05:30

台北馬拉松取得銅標認證,未來將繼續爭取金標。(台北市體育局提供)

2019台北馬拉松將於12月15日舉行,國際田徑總會(IAAF)昨公布台北馬拉松取得銅標籤認證,晉升為「世界級的城市馬拉松」,也是國內第1個通過認證的「市區馬拉松」賽事。未來台北馬拉松計畫爭取「金標籤」認證,北市體育局表示,最快2022年達到目標,預估廠商執行金標認證賽經費,增加至5000萬元。

台北馬拉松於1986年首次舉辦,現已成為台北市重要的代表性活動,取得IAAF銅標籤認證後,可登錄國際田徑總會馬拉松年度賽事行事曆,成為奧運資格認證賽事之一,可望吸引更多世界級的菁英跑者參與,提升台北的國際知名度。

體育局科長袁守方說,去年是銅標觀察年,國際田徑總會觀察員來看馬拉松賽事情況並提出建議,如避免一八○度迴轉的賽道,讓跑者無需減速、轉彎,且因觀察員開車隨行,也要避免禁止車輛通行的河濱牽引道,今年馬拉松路線會微調。(記者蔡亞樺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